原標題:俄羅斯成功試射一枚“布拉瓦”導彈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據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28日消息,俄“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當天在巴倫支海成功試射一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發佈的消息顯示,“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戰略核潛艇當天從巴倫支海指定水域發射了一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成功命中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庫拉靶場的預定目標。這是該艘潛艇於2013年12月23日正式交付海軍後首次發射“布拉瓦”導彈。
  “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是俄羅斯研製的最新型戰略核潛艇,將成為未來數十年俄海上核威懾的中堅力量。“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長170米,寬13.5米,水下最高航速29節,最大潛深450米。
  目前,俄海軍裝備有“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和“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兩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按計劃,俄羅斯在2020年前將建造8艘攜帶“布拉瓦”導彈的“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
  “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是俄羅斯專門為“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研製的,射程為8000公里,可攜帶6至10個高超音速分導核彈頭。俄羅斯從2004年開始測試這種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