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日子過得好快,菊展11月30日就要結束啦,再加上陽光又那麼給力,昨天,杭州植物園再次爆棚,好多市民愛得牙癢癢:“真想把這些高大上的花園小品搬回家呀!”
  機會來了,曬出你身邊的“最美陽臺”,就有可能請到杭州植物園菊展小品設計師,上門為你設計陽臺或花園!
  陽臺窗臺、露臺屋頂、天井花園
  這三大類,都可以來參賽
  現在都住樓房,房間越來越大,住宅的綠化面積卻越來越小。但總有心靈手巧的人“螺螄殼裡做道場”,利用陽臺、露臺、窗臺打造出了一個個別具特色的“空中花園”。
  從今天起,杭州市綠化管理站和錢江晚報微信訂閱號“西湖曉蠻腰”、杭州城區義務植樹護綠服務中心、杭州綠化網,共同推出“最美陽臺秀秀看”活動。即日起,只要您看到綠意滿滿的“小花園”——自家後院、辦公休息地都可以,面積不限,不論是花園、天井、露臺、陽臺、屋頂或窗臺,都請盡情曬出來。
  整個活動分為陽臺及窗臺、露臺及屋頂、天井及花園三大類,請在投稿時註明類別。
  投稿截止11月30日。
  養花工具包、曉蠻腰明信片
  更有菊展園林高工上門服務
  12月1日~19日,由“綠色護衛戰士”園林高級工程師組成的園林專家團,會在每個類別分別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共18位獲獎者。
  每位獲獎者都將獲得家庭養花禮品一份,都是很實用的家庭養花工具包。一等獎價值300元,包括大小園林鏟、大小園林耙、園林鏟鍬、園林叉、修枝剪、家用型園林鋼鋸等工具;二等獎工具包價值200元;三等獎工具包價值100元。
  一等獎獲得者還將獲得由杭州市綠化管理站孫曉萍、張軍、錢樺等園林高工親自上門指導家庭養花服務一次。這些專家可都是本屆菊展行業企業園區的技術指導哦。
  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幸運入得了專家的法眼?只要你動作夠快,一樣可以把好禮帶回家。每個類別前30名發送符合要求圖片的“快手們”,都可以獲得杭州城市綠化景觀明信片一套(10張)。
  獲獎的園林作品,將在“西湖曉蠻腰”、杭州綠化網上進行展示分享。
  三張圖配一段小短文
  參與簡單零門檻
  那麼,到底哪些是符合要求的“最美陽臺”呢?需要滿足下列要求:
  1、這是一個團體show,孤單一株植物是要被冷落的;
  2、必須是裝飾性植物或是觀賞花卉,實用性的農作物就別湊熱鬧啦;
  3、至少提供全景、最美一角和最佳植物各一張圖片,多多益善,如果有萌萌的視頻就更好啦。一年四季的照片都可以,並配上簡單的文字說明(包括:植物種類、種植面積、生長年份等)。
  4、為確保照片的真實性,所有參與者請提供“最美陽臺”所在的大概位置,如果照片不是現在拍攝的,也請配上1~2張最近拍攝的對比圖。
  5、請留下姓名、聯繫方式。
  本報通訊員 沈鶯 本報實習生 程思羽
  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原標題:曬出身邊的“最美陽臺”園藝專家幫你設計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