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發佈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發展體育事業和產業是提高中華民族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有利於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體育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於擴大內需、增加就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有利於弘揚民族精神、增強國家凝聚力和文化競爭力。近年來,我國體育產業快速發展,但總體規模依然不大、活力不強,還存在一些體制機制問題。為進一步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現提出以下意見。
  一、總體要求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把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作為根本目標,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開拓創新、激發活力,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加快形成有效競爭的市場格局,積極擴大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推動體育產業成為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力量,促進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
  (二)基本原則。
  堅持改革創新。加快政府職能轉變,進一步簡政放權,減少微觀事務管理。加強規劃、政策、標準引導,創新服務方式,強化市場監管,營造競爭有序、平等參與的市場環境。
  發揮市場作用。遵循產業發展規律,完善市場機制,積極培育多元市場主體,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充分調動全社會積極性與創造力,提供適應群眾需求、豐富多樣的產品和服務。
  1  (原標題: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若干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