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抗癌食物海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8月11日消息 臺灣“觀光局”今天公佈統計數字顯示,2008年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游以來,大陸游客赴台今年上半年創匯36.3億美元,買屋臺灣對大陸旅游外匯首度由逆差轉為順差。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根據統計,近6年來赴臺大陸游客與來大陸的臺灣游客差距逐ssd固態硬碟年縮減,2008年差額為418萬7604人,去年縮減為228萬7798人,差距率為44%。
  數據顯示,去年有287萬4702人大陸游客赴台,臺灣游客來大陸人次則有516萬2500人。游客結構也不同,前往大陸的游客約5成為台商,年間重覆進出,陸客赴台約有7成租屋5以上均為觀光目的。
  根據統計,兩岸觀光外匯收入部分,由2008年的逆差41固態硬碟.51億美元逐年縮減,去年逆差為7.26億美元。
  今年臺灣對大陸的觀光外匯首度由逆差轉為順差,統計指出,陸客赴台觀光今年1至6月份創匯約36.3億美元,相較臺灣游客來陸創匯的30.67億美元,與歷年相較第1次轉為順差,顯示開放陸客政策對兩岸旅游市場均衡發展及促進臺灣經濟有明顯幫助。
  此外,臺灣“旅游局”指出,臺灣自2011年起旅游外匯收入已高於臺灣民眾出境外匯支出,成為旅游收支順差地區。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陸客赴台消費36.3億美元臺灣對大陸首現旅游順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