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5 第五章  魏師爺獻計相助二太子 過了三天,二太子在這三天裡簡直是度日如年,食不知味,寢不安枕。他天天巴望著魏師爺會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然後帶給他一個好消息。二太子妃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也只能替二太子乾著急,卻也無計可施。 第四天早上,二太子又在書房裡長吁短嘆,二太子妃只坐在椅上呆呆地望著他。這時侍衛出現在書房門外,他躬身喊道: 租屋 『啟稟殿下,魏師爺求見。』 二太子一聽,真是大喜過望,他急急忙對那侍衛說道: 『快請他到此與我相見。』 二太子妃聽得侍衛稟報早已起身入內去了。 侍衛應了聲:『是。』立即走出去,頃刻將魏師爺帶到書房。 二太子對侍衛說道: 『沒你的事了,你下去吧!』 『是! 婚禮佈置』 侍衛正要轉身離去,忽聽二太子疾聲: 『等一下,』侍衛只得原地站立不動:『程儀』 『屬下在。』 『你到門外守著,沒我允許不准任何人進府,知道嗎?』 『是,屬下遵命。』 二太子等侍衛消失在眼前立即迎向魏師爺,並說道: 『魏師爺,可有好消息?』 『殿下,屬下幸不辱命。』 二太子 商務中心一聽魏師爺之言大喜過望,趕緊問道: 『魏師爺,你有什麼妙計?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 『殿下,我這方面的佈署已經沒有問題,可是…』 二太子有點兒不耐了: 『魏師爺,你怎麼又在賣關子了。』 『殿下,這不是屬下在賣關子,而是我非常慎重地在處理此事。』 『好吧!算你有理,有什麼可是的,快點說吧!』 『殿下,屬下 結婚西裝想知道殿下能耐何種痛苦?』 『我能耐何種痛苦,跟這事有什麼關係?』 『殿下,這二者關係非常重要,有道是欲成大事,某種犧牲總是必要的。』 『好吧!為了能獲得皇位,只要不殘肢斷臂的我都能接受。』 『那太子妃呢?』 『什麼!這事怎跟太子妃扯上了。』 『殿下,我這計策稱做是:雙管齊下苦肉計。如果太子妃被摒除在外,那就稱不上是完 代償美了。』 『好吧!既然你這樣說,我想太子妃會為我做一些犧牲的。』二太子無奈地說著。 『殿下,』魏師爺忽將聲音降低,附著二太子的耳邊說道:『您不妨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做去。』 『這果是不違背傷天害理之計,不過這樣成嗎?』二太子掩不住狐疑地問:『你安排的那人成嗎?』。 『殿下,他,您不用擔心,我離開的這三天就是去找他,為了我的事,他是義無反顧願意 烤肉食材幫我。』 『他的武藝可靠嗎?』 『殿下,他的武藝絕對可靠,他在江湖上號稱「刀箭雙絕」。』 『哦!那他的口風呢?』 『殿下,他的口風我也是絕對信得過。』 『你怎麼這麼信任他?他跟你是什麼關係?』 『啟稟殿下,這人是我義弟。』 『哦~!原來如此。』二太子恍然大悟地說:『你可將他帶來與我見上一面?』 『殿下,』魏師爺一聽二太子的要求立刻說道:「此事屬下認為期期不妥。」 『 烤肉?什麼?莫非你有什麼顧慮?』 『殿下,他是我結拜的義弟,我對他知之甚詳。他生性豪放,不喜受到拘束,尤其是不喜與官家有任何牽扯。再說,如果我將他帶入府,難免不遭人注目。如此一來,將會增添助殿下登基一事許多困難度,如果處理一個不善,說不定反倒會誤事。』 『嗯!你說的倒也有些道理』二太子沉吟了一下道:『好!魏師爺,就依你之計行事。你如能助我登上皇位,我絕不虧待於你。』 魏師爺立刻跪下向二太子叩 591首道:『屬下謝謝殿下恩賜。』 『記住,魏師爺,今日之事語不傳六耳,就你我二人依計行事。』 『殿下,您忘記還有二人需當配合哦!』 『哈!哈!對!對!我一時忘記他們二人了,那就語不傳十耳吧!』 何員外說至此,似乎有些累而停了下來。雲弘俊這時也聽得入神,見何員外停了下來,不覺輕吁了一口氣,但卻止不住好奇地問: 「員外,晚生有乙事不明,想...」 何員外不待雲弘俊說下去就說:「雲公子,我想你是想問我怎知道這些宮廷秘辛 找房子,對麼?」 「員外,果然高明,晚生正欲有此一問,此等機密事,理應無法外洩才是。」 「雲公子,容老朽此時暫且先賣個關子,待老朽把這件宮廷密辛事說與你聽告一段落後,自會告訴你老朽因何得知此等極機密事件的。」 「是!是!晚生就靜待洗耳恭聽了。」 於是,何員外繼續娓娓道來。 (請尊重著作權,請勿引用及抄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