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靜)隨著《銀川市停車場規劃建設和車輛停放管理條例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明日起施行,促使相關部門開始直面林蔭停車場的規劃、建設與管理等問題。據瞭解,國家園林城市的驗收指標近年來發生變化,林蔭停車場推廣率不再是附加項,而變成“硬”指標,要求林蔭停車場占公共停車場總量的60%及以上。
   12月16日,銀川市園林局總工程師鐘建元接受採訪時表示,儘管銀川市2008年已經榮獲國家園林城市稱號,但這不是終生榮譽,石家莊等城市已經開始行動,通過改造或新建等措施,使林蔭停車場的數量增多。在《辦法》未出台之前,園林部門在面對新建停車場建設方案時,往往針對綠化提出單項要求,而且園林部門建設的公園、綠地在建設停車場時都將綠化考慮進去,比如綠博園和覽山公園的一些停車場在建設時就設計了綠化方案。目前,需要根據國家標準,制定地方配套的法規條例,調整停車場綠化指標,從規劃、建設、管理等環節介入,以推動林蔭停車場的發展。林蔭停車場的建設,要從規划上把關,要求新建公共停車場必須向林蔭停車場指標靠近;對已有的公共停車場,若條件允許,要改建提高綠化率;可以陸續從機關單位、學校、企業、小區的停車場建設著手。
   據瞭解,園林、規劃等相關部門已經就林蔭停車場建設進行溝通,開展研究。銀川市規劃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配合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制訂《銀川市停車場設施佈局專項規劃》時,將把林蔭停車場納入考慮。  (原標題:園林部門建議立法推動林蔭停車場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