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銀行(央行)行長李柱烈7日出席“2014中國論壇”並致辭。李柱烈在致辭中就韓中經濟合作表示,雖然兩國在貿易和實體經濟方面取得了輝煌成就,但在金融方面的合作迄今微乎其微。如果兩國成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這將為兩國經濟合作提供新的機遇。
  李柱烈表示,如果兩國成功推進金融市場開放和貨幣國際化,這會給兩國帶來巨大利益,但機遇總是和危險並存。因此兩國需要穩步推進金融方面的合作。
  他舉例說,中國交通銀行6日在韓國正式啟動人民幣清算業務,這可謂是兩國在金融領域合作邁出的第一步。韓國銀行和中國人民銀行將繼續努力,尋求推動兩國經濟發展和金融產業發展的方案。
  李柱烈指出,目前世界經濟走勢很難預測,各種不確定性因素依然存在。鑒於此,為剋服兩國面臨的種種困難,韓中合作的重要性再強調也不為過。
  6日,韓國境內首家人民幣清算行正式掛牌成立,交行首爾分行將在韓國境內實施人民幣清算行職能,為韓國金融機構提供人民幣清算和結算服務。韓國金融機構可以通過在交行首爾分行開立的賬戶直接辦理人民幣清算結算業務。  (原標題:韓央行行長吁中韓擴大金融合作 為經濟發展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