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醴陵站9月30日訊(通訊員 張潔 廖長江)9月30日上午,記者在醴陵市西山街道辦事處計生辦和各社區看到,有上百位城鎮獨生子女父母手持退休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身份證、戶口薄、像片前來登記、申領《湖南省城鎮獨生子女父母獎勵金》,通過審核,符合條件的對象,每人每月將領到80元的計劃生育獎勵金。
  今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的通知》出台後,醴陵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市財政局、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市國有資產管理局等部門通力協作抓落實。作為牽頭單位的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廣泛宣傳發動,將這一獎勵政策告知全體市民,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街道辦事處黨政一把手親自抓,確定專門班子具體負責,籌集資金。計生系統、鄉鎮、街道、社區幹部職工取消“雙休日”,入戶發放宣傳資料,張貼政策精神進小區、進樓棟,確保符合獎勵條件的對象不漏一戶、不漏一人。通過宣傳發動和調查摸底,醴陵市預計有一萬餘名城鎮居民將享受城鎮獨生子女父母獎勵金。
  醴陵市已審核第一批對象1100餘人,已經領取了城鎮獨生子女父母獎勵金,其它符合條件的對象將逐步在今年12月30日前發放到位。
  這一獎勵政策,得到基層群眾普通歡迎。  (原標題:醴陵市萬餘名城鎮獨生子女父母將領取計生獎勵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