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烤麵筋的馮成
  天山網訊(通訊員楊素英)9月15日,筆者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八十六團園藝二連採摘棚,見一位回族正在烤麵筋,她母親正忙著賣涼皮,買的人可多了。
  “他們在此賣小吃方便了我們種植葡萄的承包戶,有時忙很了,他們還給我們送,服務周到,好吃又衛生。很受歡迎。”正在買烤麵筋的單志華這樣對筆者說道。
  一打聽,原來賣小吃的叫馮成,回族人,沒有工作,他提出在葡萄採摘棚賣小吃,得到他母親的支持。於是母親賣涼皮,他賣燒烤。每天早起晚歸,騎著三輪車走十公里的路,來到採摘棚。他熱情報務的態度讓承包戶都在他那裡吃中午,有的承包戶還說:“在這裡吃,既便宜,又能解決饑餓問題,還能節約時間忙秋收,真好。”一天下來他純收入可達400元人民幣左右。一個採收季節他就可增收一萬多元人民幣。這樣他既把錢掙,又助秋收了。
  象馮成這樣的人,在兵團的秋收季節中助秋收人員還有很多,他們成為“流動餐館”,默默地為職工送飯到地,為秋收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原標題:八十六團少數民族馮成在葡萄採摘棚賣小吃助秋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