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昨天,中國公安部邊防管理局與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邊防局在中俄邊境滿洲里——後貝加爾斯克口ssd固態硬碟岸舉行“東方-2014”邊防聯合反恐處突演練。此次演練設立了情報交流及聯合決策、口岸人員查緝、跨境移交等6個科目實兵演習。
  據介紹,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上合組織成員國和印度、伊朗等觀察員國以及朝鮮、老撾等1抗癌食物5個國家邊防部門代表觀摩了演練。
  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局長武冬立指出,此次演練旨在擴大上海合作組織在國際反恐鬥爭領域的作用和影響,深化各成員國主管邊防部門在維護邊境地區SD記憶卡穩定和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務實合作,提高中俄邊防部門合作管邊控邊的能力,有效震懾和打擊“三股勢力”滲透破壞活動。
  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副局長倪榮少將介紹,此次聯合演練的情況想定和演練科目是邊防部門日常工作中隨時可能遇到的敵情,貼近邊防職能特點,客觀反固態硬碟映當前邊境反恐形勢和管控狀態,富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成員國邊防部門今後開展聯合反恐行動有借鑒價值。
  聯合演練中,雙方還運用了可記憶體視化遠程指揮系統、“動中通”衛星指揮車、3G單兵圖傳系統等一批科技反恐裝備。
  □演練進行時
  接到情報
  8月26日凌晨,據可靠情報,有7名暴恐分子在中國某地實施犯罪後潛逃,妄圖近日從中國滿洲里口岸矇混出境,經俄羅斯前往中亞繼續“聖戰”。
  部署警力
  “我認為暴恐分子很可能持偽假證照矇混出境。立即進入戰鬥狀態,保持聯絡,註意警戒,務必將暴恐分子全部抓獲。”中方指揮長、滿洲裡邊檢站站長厚柏剛上校下達命令後,公路口岸警力封控迅速部署完畢。
  聯合決策
  兩名暴恐分子在俄境內抓獲。據供述,1名接應人員將駕一輛藏有武器彈葯的貨車進入中國境內。為配合中方行動,俄方指揮長米哈伊洛夫上校建議對該車放行,待進入中方境內後,由中方抓捕。
  抓捕行動
  貨車入境後,檢查隊員在備胎中查獲了槍支彈葯。此時,其餘5人也到達口岸附近伺機出境。排查組在排查1輛麵包車時,車上人員突然啟動車輛,強行向口岸方向逃竄。處突分隊立即展開圍堵。
  實施強攻
  為防止事態擴大,處突分隊勸降無果後,對車輛展開強攻。“呯!”一聲槍響,1名持槍頑抗的暴恐分子在車內被狙擊手擊斃。
  處突隊員趁機打破車窗,向車內連投幾枚震爆彈和催淚彈,失去反抗能力的暴恐分子四散奔逃,被處突隊員分別抓獲。
  跨境移交
  “按照雙方人員遣返機制,我提議將我方抓獲的2名暴恐分子移交貴方處理。”
  “我贊成您的提議,建議雙方在口岸預定地點移交嫌疑人,口岸同時恢復驗放。”
  米哈伊洛夫上校與厚柏剛上校通過視頻系統達成一致。
  京華時報記者潘珊菊 發自滿洲里 本版圖片京華時報通訊員王小雪攝  (原標題:中俄邊防演練處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