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下學生觀眾們看的津津有味
  原標題:第13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法國預選賽在蒙彼利埃盛大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蔡菲菲):5月10日,由中國國家漢辦主辦的大型國際漢語賽事——“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法國區預選賽在蒙彼利埃盛大召開。 當天,來自法國各地孔子學院和大學中文系的三十多名選手參賽。當天評選出的獲獎選手,將代表法國參加今年夏天在中國舉行的“漢語橋”總決賽。
  5月10日上午,毗鄰地中海的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迎來了全國各地9所孔子學院、4所大學中文系的三十多名年輕人,參加了第13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法國區預選賽。當天的比賽里,選手們以他們創作的或簡短或風趣的演講、自導自演的各類才藝表演,向評委和近百名中法觀眾們展現了他們學習漢語的成果,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和對當今中國社會流行趨勢的表達。
  本屆比賽的主題是“我的中國夢”。法國選手們在各自的演講中,有人說到他們和漢語的“緣分”、有人暢談生活里遇到的有趣的中法文化差異現象,還有人以自己在中國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為題目,講述與中國文化和中國人之間的不解之緣。
  這些選手們的才藝展示可謂是豐富多彩:不僅有流行歌曲獨唱、民族舞表演、古詩朗誦、現場書法秀,還有他們自創或改編的相聲、快板、小品等精彩的語言類節目。來自法國圖盧茲孔子學院的女生羅絲丹(中文名)就用漢語“秀”了一段她改編的“馬上有對象”的段子:來自蒙彼利埃孔子學院的“九零後”畢海客(中文名)在《走進你,愛上你——中國》的演講之後,以一段流利的令人“咋舌”的自創快板《誇中國》獲得了評委和觀眾們的滿堂彩。
  此外,來自法國巴黎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的男生薑宥俊(中文名)獨唱的流行歌曲《1234567》也博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
  而在荷塘月色的舞臺背景下,法國女孩兒翟語嫣(中文名)動情表演的配樂詩朗誦《易安心事》,又讓全場觀眾沉浸和陶醉在中國詩詞文學的魅力中。
  比賽結束後,由法國多所孔子學院和大學中文系教授組成的評委會成員們通過打分、評議最終選出了五個單項獎(最佳口才獎、表演獎、才藝獎、風采獎、最具潛力獎)、三個三等獎、兩名二等獎和一名一等獎。當晚,中國駐法國大使翟俊、蒙彼利埃市長、學區區長及蒙彼利埃二大校長兼孔子學院理事長等重要嘉賓為獲獎選手們頒發了“漢語橋”大賽法國賽區的獎狀和獎品。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