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聖祥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啟動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對此,一些代表委員追問:假設一個月22個工作日,2000多元補貼相當於每天100元,難道公務員整天在外面跑?此外,如果公車拍賣不夠公開透明,或將導致國有資產賤賣流失。
  其實,高額車補成為“級別工資”的問題,不缺乏制度手段和技術手段來解決。比如,車補一律不發現金,只以公務卡的形式使用;根據崗位性質設置每月限額,沒用完的退回財政;每次都要留下用車記錄,包括起止地點和乘車時間等。以現在的網絡金融技術手段,讓每次公務乘車都透明公開,將不合理的公務乘車甄別出來,完全沒有問題,關鍵是我們願不願意搞這樣嚴格的監管?
  公車改革只要能夠“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不是奔著官員私利而是奔著公共利益而去,就不怕沒有好的制度設計和好的技術手段。(摘自《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公車改革應突破利益藩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