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2月26日訊(記者 孫敏堅 通訊員 鄧高紅)今天上午,副省長何報翔在長沙會見了法國中央大區副主席格羅安娜-莫蘭率領的中央大區政府代表團一行。
  會見前,兩省區有關負責人共同簽署了合作會談備忘錄。根據備忘錄,雙方將繼續推進法語傳播及中法文化交流;繼續加強教育領域交流合作,特別是紅酒領域的職業培訓合作;進一步發展高校間科研交流,特別是水資源領域的科研合作等;鼓勵和推動雙方企業進行交流與合作。
  何報翔對客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近年來,湖南與法國經貿合作日益頻繁,2013年,湖南與法國的進出口貿易額為2億美元,同比增長41.5%,合作前景令人期待。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也是湖南與法國中央大區締結友好省區關係23周年。期待以代表團此次訪湘為契機,進一步建立兩省區定期對話交流機制,推動雙方在經濟、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
  格羅安娜-莫蘭感謝何報翔的會見。她表示,法國中央大區和湖南的經濟互補性強。希望在農業、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加強交流,推動兩地共同發展。  (原標題:兩省區簽署合作會談備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