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圖:昨天,六位市民代表在魯家山循環經濟基地、吳家村污水處理廠與市領導一同調研,為北京環境建設建言獻策。圖為市民參觀現代餐飲設備化垃圾卸料調度中心。
  本支票借款報記者 戴冰攝
  本報訊(記者 吳迪)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同部分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黨員幹部群眾代表一同實地調研了本市環境建設情況,並聽取商務中心了他們對全市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評價及對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在首鋼停產的石灰石礦區上動工建設的魯家山垃圾焚燒廠,已經開始接收處理門頭溝、石景山、東城、西城等地的生活垃圾,並通過垃圾焚燒發電,向附近潭柘寺鎮供熱,惠及當地居民;日處理能力8萬噸的吳家村污水處理廠,採用了先進的活性污泥工藝“化濁為清”,為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周邊的鄭常莊熱電廠和新開渠提供工業和市政用水。王安順和基層代表們深入工作一線瞭解情況,對資源循環利用的模式給予肯定。
  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趙永宏、張彤、程偉、楊永慧、劉善紅、安麗娟等六位基層代表分別發言,對首都環境建設和教育實踐活動提出意見建議。他們高度評價了政府在治理PM2.5、打非治違等方面敢於碰硬的舉措,認為這體現了工作作風的轉變。有的代表提出部分涉及水環境建設方面的審批程序可以簡化,提高辦事效率;有的代表建議在重大項目製冰機二手買賣選址上,要堅持規劃先行,充分考慮環境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王安順感謝大家對教育實踐活動和政府工作提出的建議,他說,我們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征求的許多意見集中在環境污染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將此作為重要問題列入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對照檢查材料中,並將治理大氣、垃圾、水污染作為重要任務,列入整改方案中。我們將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繼續加大投入和整治力度,真正還人民群眾一個青山凈水藍天。我們要將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下去,加強制度建設,形成長效機制,自覺接受群眾監督,絕不讓“四風”抬頭反彈,以實際行動兌現向人民群眾作出的承諾。同時也將實事求是地吸納基層代表的意見建議,推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更好地開展。
  市政府秘書長李偉一同調研。  (原標題: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絕不讓“四風”抬頭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