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衡水12月16日(崔志平 班珏 王海濱)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6日透露,港式飲茶針對冬季“兩搶一盜”犯罪特點,該局自12月9日零時起組織全市公安機關大力度開展了打現行集中統一行動。截至目前,全市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6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41名,其中現行犯罪嫌疑人115名。
  為開展好此次集中統一行動,衡水市公安局專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視頻會議對行動進行周密部署,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組織各縣市公安機關對全市現行犯罪規律進行了認真疏理,確定了此次打現行統一住商行動的重點區域和時段,明確了街頭“兩搶”、扒竊、入室盜竊、盜搶機動車、電動車、自行車、盜竊破壞電力、電信、輸油管道設施、油氣田等10類犯罪作為重點打擊對象。
  行動中,全市各級公安機關以提高街面見警率為出發點,把高發案的部位、時段、類型作為重點防控目標,全面整合巡警、派出所民警等專業巡防力量,確保實現快速出擊、精確打擊。桃城公安分局加大了轄區106國道的巡邏防控力度,破獲一起盜竊牲畜案,抓獲犯罪嫌疑人當鋪2名,當場查獲被盜綿羊6只及改錐、彈簧鋼絲彎鉤等作案工具。市公安局便衣隊民警在市區巡邏時,當場抓獲持棍棒毆打出租司機的尋釁滋事犯罪嫌疑人王某、劉某。安平縣公安局便衣隊經過嚴密盯守,在縣城繁華區域,先後抓獲扒竊嫌疑人熊某和劉某等三人。景縣公安局便衣隊在巡邏時當場抓獲正在盜竊土方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和劉某,查扣挖掘機、運輸車各一臺。
  行動期間,市縣兩級公安機關以110指揮中心為龍頭,充分利用重要路段、城區出入口等交通要道科學設置卡點,綜合運用盤查、對比、追捕、深挖等手段,提升現行犯罪抓獲率。阜城縣公安局通過在交通要道設卡盤查,抓獲市公安局督捕的上網逃犯朱某,該嫌疑人自2013年3月份以來伙同他人多次盜竊家禽。故城縣公安局接群眾報警後迅速處警,抓獲剛剛搶奪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解某,破獲系列拎包搶奪案件10餘起。桃城公安分局民警在高速路口附近設卡時,通過對一輛掛有河南牌照的可疑車住商不動產輛盤查,一舉打掉一個重大跨省盜竊電纜犯罪團夥,破獲河南鄭州、河北石家莊、衡水等地在建樓盤電梯井電纜被盜案件多起,涉案金額10餘萬元。
  警方稱,行動中,各級公安機關還綜合採取常規追逃、科技追逃、政策招降、協外抓逃等多種措施,強力推進追逃工作,對各類在逃犯罪嫌疑人全力展開抓捕,先後抓獲各類網上逃犯18名,及時消除了治安隱汽車借款患。(完)  (原標題:河北衡水警方一周破刑事案件360起 抓嫌犯141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