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高羽)由市文明辦、今晚報、今晚網、渤海銀行共同主辦的“迎辦東亞運動會 文明精彩我來拍”新聞抓拍大賽獲獎作品日前揭曉。經過初評、復評和專家評審,共評選出特等獎2名、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20名。
   李根生拍攝的《舞》(上左圖)和王津拍攝的《劈波斬浪》(上右圖),雙雙獲得特等獎。評委會一致認為,在作品《舞》中,作者選取文化中心標誌性雕塑為背景,採用低角度拍攝,突出了人物躍起的空間感,將舞者的“凌空展翅”定格於“水上月”雕塑的圓孔之中,使人物與背景交相輝映,展示了積極向上的主題和天津人民的精氣神。在作品《劈波斬浪》中,作者採用逆光拍攝,抓取運動員在東亞運動會上奮力拼搏的精彩瞬間,生動的輪廓光使龍舟間人物層次分明,水花耀眼,利用大光圈前實後虛的光影效果,進一步烘托了你追我趕、龍騰虎躍的現場氣氛。
   獲得其他獎項的作品也從不同角度契合了本次大賽的主題,畫面精美構思巧妙,內容多彩內涵豐富,展現了較高的拍攝水平。請獲獎讀者持本人身份證,於本月25日、26日9:00至16:00到今晚傳媒大廈706室領取獎品。 (獲獎讀者名單見5版)  (原標題:迎東亞運抓拍大賽 獲獎作品名單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