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嚴華 通訊員劉翠微)昨日,武漢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公佈了武漢市電動自行車新規第一批上牌車輛目錄。此批公佈的名單共計92款,涉及武漢、無錫、浙江、江蘇、深圳、天津、台州等省市十幾家企業的產品。據介紹,第一批獲批入圍的電動車個頭普遍瘦身,車速也大多降低至每小時20公里以內,有些款式還具有限速和超速斷電等功能。
  據介紹,此次入圍的車型主要有湖北聖寶龍(7款)、無錫奇蕾(3款)、浙江星月神(6款)、浙江綠源(8款)、江蘇綠能(8款)、江蘇雅迪(5款)、天津愛瑪(7款)、天津王牌(5款)、深圳喜德盛(8款)、江蘇新日(3款)、天津新日(5款)、無錫雅馬哈(4款)、台州優狐(3款)、深圳台鈴(7款)、天津富士達(8款)、上海立馬(4款)、天津邦德(1款)。
  上述車型是從申請目錄中46家單位送檢的370種車型中,通過嚴格檢驗遴選出來的,不僅考慮了車輛的相關技術指標和可靠性、安全性,還充分考慮了售後服務、品牌規模、生產商實力等多種因素。力求做到同一標準、平等對待。首批公佈的車型,無論是從安全性能還是管控性能都較以前有了明顯改進。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入圍車型還考慮到電動車的改裝和環保問題,對商家預留電池更換位置、不加裝超速斷電裝置、仍在使用鉛酸蓄電池的車型都給予了排除。今後,武漢電動自行車將形成以鋰電池為主流的市場格局。
  武漢市技術監督局人士稱,目前武漢市有關電動車的相關新規定,各項指標算得上是全國最嚴的。預計隨著新規明年起深入執行,武漢市電動車經營定位將發生較大變化,小車型占主導的格局將逐步形成。
  (原標題:首批可上牌電動車目錄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klp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